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辽河石化日效益核算 年创效42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2-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41

  由于目前石油焦的市场行情好,在通过精准测算之后,辽河石化公司决定提升焦化装置的加工能力,进而提高企业效益。辽河石化公司日效益核算,算出了精细账。据辽河石化公司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通过开展各类分析测算,合计创效4200万元。

  辽河石化公司凸显先算后干,每天对装置的加工方案、各种产品的盈利能力进行测算;每周测算公司5条原油加工路线盈利情况,为生产优化提供支撑;每月测算公司各提质增效项目创效情况,并编制提质增效简报上报炼化板块。

  “通过日效益核算,实时测算‘公司+装置’在不同加工方案下的盈利能力,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多生产厚利高效产品。”公司财务处负责人说。公司生产运行处负责人表示,日效益核算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较大变化,除了市场意识和效益意识明显增强之外,就是用效益核算的结果指导生产,让生产围着效益转,真正实现了向生产优化要效益的目的。

  目前,辽河石化公司日效益核算已做到当日取数、当日出测算结果。核算方法上,采用全产全销和实际销售两种模式并行,全产全销模式按当日生产产品全部销售核实,结果可用于指导生产;实际销售模式按实际销售量核算,结转实际销售的产品成本。此外,辽河石化公司以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为抓手,寻找效益增收点和成本费用压降点,将增收降本工作落到实处。紧盯公司各项业绩指标,以效益最大化为核心开展工作。公司以月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为平台,查找公司经营发展过程中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