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全市招商工作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

发布时间:2021-02-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4

  2月18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确保全市招商工作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

  去年,全市共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1000余次、对接企业数量1200余个,签约项目101个,协议投资额1006.7亿元。聚焦“八大产业链”特别是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链精准招商。深入研判行业发展趋势,多渠道查找企业信息,目前,法国道达尔精细化学品生产加工、深圳正威国际集团能源产业合作等多个世界500强、行业100强重点合作项目正在推进中,俄罗斯西布尔、英国英力士、韩国SK集团等跨国集团与华锦集团正在对接洽谈炼化一体化项目合作事宜。狠抓项目落地,稳住投资后劲。持续强化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力度,宝来巴赛尔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威格斯聚醚醚酮新材料生产项目和898创新空间跨境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中心项目等共计41个投资项目和近70个总部经济类项目签约或入驻。

  今年将突出大项目招引。充分发挥自身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招商网络,不断提高招商精准度和实效性,集中力量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突出外资项目储备。抢抓机遇,每个省级及以上经开区至少引资一个外资项目,这既是开发区考核的“高压线”,也是各县区、经济区的“硬指标”,更是全市招商工作必须拿下的“新高地”。突出开发区建设。加快化工产业园区提质增效,逐步建成功能明确、布局合理、设施完善、资源节约、生态和谐、服务高效的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
  
  广大招商领导干部将坚持以“抓专班、补短板、强合力、优服务、强督考”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不断推进产业高端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谋定快动,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快节奏”和“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