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锦港迈好第一步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22

  新年伊始,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全面发力,在“十四五”开局之际,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在万家团圆欢度春节之时,盘锦港集团集装箱分公司码头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集装箱人克服雨雪、大风恶劣天气等因素对码头生产的影响,提前计划、科学统筹,千方百计保证了码头安全生产。春节期间,集装箱分公司共作业船舶4艘次,共计完成吞吐量6300标箱。

  今年开年,原油和成品油货源形势向好。2月8日4时15分,靠泊油码头的万吨级大型船舶“黎平潭”轮、“洞庭湖”轮和“泸定潭”轮全部进入作业状态,这是盘锦港集团第二分公司首次实现3艘大型船舶同时在港作业。为保障此次作业顺利进行,第二分公司在船舶靠泊前,多次与行业主管单位协调、沟通,再三确认船舶靠泊、作业方式可行性。为提高作业效率,保障作业安全性,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对3艘船舶的生产组织工作制定精细的作业方案,根据3艘船舶实时作业情况,有效配置人、车资源,最大程度缩减船舶在港停时。此次作业全程用时60小时,合计完成吞吐量10.7万吨,为月度生产经营指标的圆满完成贡献了力量,也为多艘大型船舶同时在港作业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持。

  年初,盘锦港保税物流中心工作实现了开门红,屡屡揽取新货种。铁矿粉、硅铁、豆粕、玉米、橡胶、塑料颗粒等货物陆续入库。货量远超同期。目前,分类监管1万吨玉米船正在陪伴保税人“热热闹闹”过大年。23000吨氧化铝“阿玛逊”船也即将到来。保税物流中心在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迈出了完美的第一步。

  近日,一面写有“疫情无情人有情、服务优质显一流”的锦旗被送到盘锦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保税部窗口,这是营口汇丰物流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在表达对保税中心各个窗口服务人员的诚挚谢意。保税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客户满意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客户有效时间,积极沟通有关部门推进特事特办,为货物运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内重安全生产作业高水平,外树优质服务高质量港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