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32项“明白卡” 让你防疫不糊涂

发布时间:2021-02-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94

  日前,针对疫情防控关键环节与重点项目,我市优化工作流程,形成工作指南,制作了32项疫情防控“明白卡”,有了“明白卡”的规范和指导,让人对相关流程了然于心,不犯糊涂。

  “明白卡”面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市民,内容简明扼要,图示一目了然,有力保证了各级工作人员详细掌握工作运转流程和突发情况处置方式,同时确保市民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相关内容。目前,医疗卫生、教育、民政、交通运输、文旅广电、市场监管、邮政寄递等系统已印发“明白卡”。主要包括《农村疫情防控须知》《县乡村疫情防控“明白卡”》《诊所(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八必须”“八严禁”》《社区(村)疫情排查管控“明白卡”》等,其中16项卫生健康系统“明白卡”于近期以统一规格与样式,在全市10家公立医院、51家民营医院、32家乡镇卫生院、343个村卫生室、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42个卫生服务站的醒目位置完成了张贴工作。

  接下来,我市将在各行业、各领域、各环节继续推行完善疫情防控“明白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让基层和群众易于接受和掌握,以应对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