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检查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88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处理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对照进口生产经营单位名录,逐户排查生产经营企业32家,其中有8家企业对货物进行集中消毒或自行消毒处理,24家企业无商品库存。

    此前,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抽查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检查项目、检查重点;组建两个督导组,对三区一县落实摸排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成立一个检查组,对高新产业园区和辽东湾新区开展全天检查;定期召开督导会议,调度全市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处理检查工作。

    按照统一部署,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建立完善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掌握进口集装箱领域的疫情动态变化,采取针对性措施,严查不履行疫情防控措施行为。

    在专项检查的同时,督促相关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常态化做好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进行预防性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