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委书记张成中暗访我市农村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01

  1月21日晚,从盘锦市委办公室获悉,1月21日中午,市委书记张成中不打招呼、不设路线,轻车简从、直奔基层,随机来到大洼区榆树街道曾家村,暗访督查农村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发现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推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来到曾家村,张成中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在村卫生室详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逐一提出指导意见,并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立足“早、严、实、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和风险,全力守好守住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口。
  
  张成中强调,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农村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防控任务更加艰巨。村和社区是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紧盯各类外来人员,环环紧扣、跟进落实各项防输入措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执行上级相关技术规范和指南要求,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防控“哨点”和村卫生室等“探头”作用,严格做好各类返盘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上报等处置工作,切实形成闭环管理,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为后续工作赢得主动。要全面激活指挥体系,将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处在应急运转状态,并且高效有序运行。要做好农村疫情防控演练,查找隐患漏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要做好宣传引导,综合运用疫情防控“明白纸”、标语等形式,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强大合力,确保农村疫情防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