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开展生猪期货业务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4

  为了抓住生猪期货带来的市场机遇,使我市生猪养殖行业规避风险,近日,市金融发展局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国泰君安证券盘锦营业部举办全市生猪期货业务线上培训会议。全市70余户生猪养殖企业以及生猪养殖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介绍了生猪期货套期保值、规避风险,期货市场套保为生猪产业链企业在行情周期变化中提供规避风险的渠道;基差定价、产销直供,产业链上下游最难平衡价格问题可通过生猪期货价格和升贴水来制定等。通过此次线上培训,让我市生猪养殖企业以及生猪养殖户认识到生猪期货对规避行业风险的必要性,了解掌握有关生猪期货知识,进一步在期货机构专业人员指导下,通过与生猪养殖企业和养殖户的实际经营紧密结合,以具体案例为主,学习到生猪期货的特点以及对生产经营的实际应用意义,有效保护养殖端利润。
  
  据介绍,大连商品交易所于近日正式上线生猪期货交易品种,生猪期货的上市对于服务生猪产业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通过发挥价格发现功能,为市场提供公开、透明和连续的价格参考;另一方面,生猪养殖企业可以利用生猪期货套期保值,转移价格波动风险,合理控制养殖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