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委书记张成中到盘山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58

  1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张成中来到盘山县,就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张成中一行先后来到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长寿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食品工业园、浩业化工有限公司、东北电商物流园、凯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和佳鑫润农实业有限公司设施农业园区,察看企业生产运营、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了解合作社发展及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他指出,盘山县发展势头非常好,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巩固好发展成果,围绕石化、新材料以及电商物流园等重点产业做好做足文章,不断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作出贡献。


  
  调研期间,张成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盘山县工作汇报并给予肯定,并就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十四五”时期,盘锦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实现这一目标,一是要聚焦引育新动能,加快发展现代产业。每个县区都要抓好园区建设,都要有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支撑结构调整的重大项目或产业集群,形成比学赶超、活力迸发的发展场景。二是要全面深化改革,营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以制度创新为技术创新打造生态、厚植土壤,激活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四是要推动全域协调发展,深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深度融合,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盘锦乡村如期实现。五是要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六是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强化辽东湾新区对外开放龙头作用,全面推进国内区域合作,以融合发展带动高质量对外开放。


  
  张成中要求,各级干部要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敢于担当、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党委(党组)要突出实践、实干、实绩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促发展的从政环境。
  
  最后,张成中还对抓好冬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安排好春节前后群众生活,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关大明、贾洪琳、米金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