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客运公交集团从严从实保障安全运输

发布时间:2021-01-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56

  交通运输安全是群众出行的重要保障,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当前,市客运公交集团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从严从实做好安全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摆在集团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集团上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无人例外、无事不存的警觉思想,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在压实责任的同时,集团突出重点,严格防范,并全面开展督查检查和安全服务指导,深入线路站场,查隐患、堵漏洞,抓好每条线路、每个班次、每台车辆、每个环节安全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所属各公交、客运企业严格按照运输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和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等相关规范要求,采取乘车人员扫码、测温、消毒和控制乘车人数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及道路运输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各客运站按照“三不进站,七不出站”要求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公交方面坚决杜绝车辆带病运行,加大公交车辆消毒频率,做到一趟一消毒。

  此外,市客运公交集团还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及时收集、整理、报告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疫情各类信息,确保信息通畅。同时,在加强后勤保障,提前储备口罩、手套、消毒剂和手持体温检测仪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等宣传平台,加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力度,营造疫情防控、安全运输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