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9

  1月5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汤方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和部署要求,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制定相关指标,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举旗定向,是我们党“三农”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盘锦市情,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盘锦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谋篇开局的关键时期,省委召开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今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确定了预期目标,明确了重点任务。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持续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市政府党组成员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从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政府党组成员杜鑫、郑玉琪、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崔发林出席会议。副市长潘元松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