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锦市中心医院 人事薪酬改革经验推向全国

发布时间:2021-01-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79

  近日,在由健康报社、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主办的“2020城市医院大连峰会”分论坛上,盘锦市中心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作为典型,被推送全国。

  会上,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医院薪酬改革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与到会的全国各大公立医院管理者们,共同切磋探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未来之路。

  改革中,市中心医院紧抓“六个聚焦”,全面实施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通过改革,变以药补医为以技养医,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进一步凸显公立医院的公益属性;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了全院医务人员积极性。另一方面,医院建立了人员能进能出、岗位能上能下的用人新机制,探索出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职工收入分配新秩序,初步实现了“政府要公益、患者要满意、员工要待遇、医院要效益”的改革效果。

  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市中心医院改革方式和成果的分享,得到了全国同行的高度认可。据介绍,在此次峰会和随后召开的全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培训视频会议上,盘锦市中心医院都是参与分享和发言的唯一一家市级三甲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