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锦港单月吞吐量 突破400万吨

发布时间:2021-01-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916

  2020年12月31日,随着“昌池”轮完成作业驶离码头,辽港集团盘锦港单月吞吐量首次突破400万吨,同比增长27.8%,创历年单月吞吐量最高记录。据了解,盘锦港2020年货物吞吐量3410万吨,同比增长5.8%,集装箱完成39.6万TEU,同比增长24.5%,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航道施工、码头改造升级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盘锦港组织生产职能部门把党的建设融入到港口发展的过程中,把“蛇口精神”融合到工作中,将各种不利因素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使港口吞吐量实现了逆势增长。

  盘锦港定期召开货源会议研究解决应对方案,对开通新航线、巩固定线班轮、对大客户进行全程物流跟踪服务提出新举措,并要求各公司成立货源普查小组,对盘锦和营口两市相关企业进行走访,普查企业现状、货源情况及未来发展潜力情况,对腹地货源情况进行系统摸底掌握,为港口建设、货源开发方向、业务协同等决策提供支撑。

  在入冬之前,盘锦港就已经进入“决战状态”,提早组织研讨冬季生产方案。12月初,在“拉尼娜”寒流的影响下,针对恶劣天气船舶集中到港的情况,盘锦港发挥组织协调能力,合理安排计划,保证船舶安全靠离泊,压缩船舶在港停时,减少非生产停时,为保证航道通航率,进行详细部署,保障了全年吞吐量的完成,同时创造了单月吞吐量突破400万吨大关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