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71

  2020年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工作汇报会。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明确市属国企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会上,7家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2020年业绩完成情况、审计和巡察问题整改情况、负面清单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指标设定及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点评,与会市领导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汤方栋指出,2020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市属国有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国企改革发展稳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负重前行、开拓创新,改革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依旧不容忽视。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等部门和国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要、主责主业为本、防范风险为基、高质量发展为重,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让国有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汤方栋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第一年,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必须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要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上发挥引领作用,全力以赴抓项目、千方百计拓市场、多措并举挖潜力、持之以恒优环境,发挥好国有企业经济功能,更好服务全市大局。要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上发挥示范作用,在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改革成效。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发挥重要作用,妥善防范化解投资风险、经营风险和债务风险,努力把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

  汤方栋要求,要创新机制,推动国有企业改革走深走实走好。市国资委要按照向管资本为主转变监管职能的要求,大力推进监管理念、监管重点、监管方式、监管导向等多方位转变,进一步优化监管服务、优化国资布局、强化考评运用,切实提高监管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经济做大做强。

  汤方栋希望,各国有企业负责人要解放思想、开拓事业发展的路子,奋发有为、勇挑攻坚克难的担子,廉洁自律、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为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而努力奋斗。

  市领导杜鑫、郑玉琪、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