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政协机关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5

  2020年12月31日,市政协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文伟作宣讲报告,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王太水主持会议。副主席苗魁、王尚君、李之栋,七届政协副主席张权华,秘书长杨旭光出席会议。

  崔文伟从七个方面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内涵,回顾了盘锦市和市政协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展望今后的发展思路,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就市政协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

  会议强调,政协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宣传计划安排,要组织委员深入基层群众广泛宣讲,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增强学习宣讲实际效果;要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和载体,集中力量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着眼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结合盘锦实际,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为盘锦市“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起草和编制工作,贡献政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