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十三五”期间我市五村上榜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发布时间:2020-12-3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59

  “十三五”期间,我市各县区积极参与申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连续五年喜登农业农村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荣誉榜,这些光荣上榜的乡村分别是王家街道石庙子村、太平街道新村村、新立镇杨家村、田家街道大堡子村、平安镇平安村。

  今年,为进一步深入发掘乡村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等多种功能,让城乡居民享受更多好风光,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踊跃推荐,经市农业农村局认真审核向省农业农村厅推荐,符合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申报条件的村3家,分别是大洼区平安镇平安村、荣兴街道荣兴村和大洼街道小堡子村。今年8月底,经专家审核后,农业农村部最终确定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等248个村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并在官网正式公布。我市大洼区平安镇平安村上榜。

  近年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美丽休闲乡村建设工作,建设成果丰硕,涌现出一批美丽乡村的“样板”,美丽乡村建设各方面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历经“环境整治”“全域美丽”两个阶段,现已经进入“特色乡村建设”第三阶段。目前,正在结合盘锦美丽乡村建设的现状,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使美丽乡村成为盘锦一张靓丽名片。

  参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对于全市行政村依托种养业、田园风光、绿水青山、村落建筑、乡土文化、民俗风情和人居环境等优势,发掘新功能新价值、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改造提升乡村休闲旅游旅居业,都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