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元旦假期我市气温持续偏低

发布时间:2020-12-3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6

  昨日从我市气象部门获悉,2021年元旦假期,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偏低,风力不大,市民外出仍要注意防寒保暖。

  最近这几天,冷空气刷足了存在感,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不断被刷新。昨日是“二九”的第一天,盘锦的天气可谓“嘎嘎冷”,即便是白天阳光充足,但仍难以阻挡寒潮带来的降温。据我市气象部门昨日下午发布的元旦假期具体预报显示,2021年1月1日,晴,气温-7~-18℃,偏北风3~4级;1月2日,晴,-6~-16℃,偏北风3~4级;1月3日,晴,-5~-14℃,偏北风3~4级。

  元旦假期,我市气温持续偏低,气象部门建议供暖部门加强供暖保障,注意防范持续低温对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能源供应,提前做好煤电油气等能源调配供应工作;加强供水、供暖、供气、供电等城市设施保护,预防管道爆裂等事件。提醒沿海港口、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沿海养殖、航运等行业密切关注持续低温对冰情变化的影响,防范海冰造成的危害。自2020年11月22日以来,我市一直无明显降水,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建议城乡居民注意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