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预检省检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20-11-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0

  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日,我市举行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预检情况通报会,并研究落实问题的整改,部署省检迎检相关工作。

  首先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预检情况进行通报。经过第三方调查公司近日以模拟省检方式对我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相关点位及创城材料进行实地检查,预评价我市创建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预检通报显示,我市创建工作各项指示基本达到或超过省检验收要求,同时,也发现创建工作中还存在多个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改。结合第三方预检情况,对创建工作进行分析、讨论、研判,各县区食安办对预检发现的问题进行认领,并提出整改措施。

  在进行工作部署时,市市场监管局提出了六项要求:要对预检中发现的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到位,稽查部门迅速介入;限定时间对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四个督查组跟进督查;强化各县区各部门间食品安全工作联系,提高沟通协调效率;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创建宣传工作,提高百姓知晓率;抽调精干执法人员成立飞检小分队,继续加大检查与处罚力度;各县区监管部门要与第三方调查公司再沟通,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创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