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辽东湾新区上榜2020中国化工园区30强

发布时间:2020-10-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36

  近日,在2020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发布了2020中国化工园区30强名单,盘锦辽东湾新区列第24位,是东北地区唯一上榜园区。这是新区继去年之后再次入围中国化工园区30强。

  据了解,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对全国化工园区的产业经济、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及资源利用、安全应急与公众认知、园区管理创新能力与两化融合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和统计,建立了园区综合评价体系,科学、客观地评价国内化工园区发展水平。2020中国化工园区30强,是综合分析2019年全国主要化工园区的相关数据,从各园区产业基础、盈利能力、基础设施、土地集约利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后产生的。

  辽东湾新区再次入围中国化工园区30强,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战略部署,得益于域内雄厚的石化产业基础,得益于新区“项目专班+项目管家+全程代办”的服务体系,一系列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推动新区石化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在综合经济收入、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