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兴隆地税“走基层访企业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4-05-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14
    近日,兴隆台区地税局为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集中开展了“走基层、访企业、接地气”专题调研活动,广泛听取纳税人和基层的意见与建议,取得较好效果。

    该局调研活动组成3个调研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到区局重点企业广泛听取意见。一是到最直接的服务对象中去。走访企业,召开不同类型企业座谈会,直接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二是到最“接地气”的地方去。除了走访企业,调研组还到税务所召开座谈会,与干部职工个别交谈,在一线听取基层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掌握真实情况。三是到能听到尖锐意见的地方去。为了听取的意见更真实、更深刻,党组书记、局长吴英明同志还带领相关科室局到区纪委、区行风投诉中心整理前8个月纳税人和群众反映的涉税诉求,分析、透视地税机关在税收监管、纳税服务、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中央提出的“能改的马上改,能做的先做起来”的要求,局党组不等不拖,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纳税人期盼急切的问题快改。针对纳税人对网上报税企业端系统的意见,大力推广新的网上报税系统,目前已经有2300万户纳税人使用了新的网上报税系统,反映良好。建章立制从“根”上改。针对“民心网”涉税诉求,明确办理的工作流程,建立规章制度,保证办理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