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大洼县清水镇干群齐心协力办“美”事儿

发布时间:2014-05-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88
    年初以来,清水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整治环境,改善民生”为目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带领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环境整治工作,同心协力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

    干部带头,先锋模范作用凸显。该镇以“党员带着群众干,干部做给群众看”为工作方式,要求全镇干部对所包村屯道路两侧及沟渠内的白色垃圾、包户房前屋后的卫生等进行督促,并帮其清理。与此同时,该镇还要求居住在清水域内的干部,从自身做起,做好自家庭院及房前屋后的环境清扫工作,并组织群众到环境好的干部家中进行参观,引导群众把先进经验和好做法带回到自家去,使群众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自觉养成生活垃圾定点定时投放、环境卫生每时每刻清扫的良好习惯,确保了环境的长治久洁。

    群众参与,治理工作全面铺开。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该镇牢固树立群众意识、走群众路线,将政府职能定位为引导和监督,并通过让群众参与建立村规民约、审核监督机制、参与村屯规划等方式进行激励,不断提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让其真正成为农村环境治理的主体,确保群众对环境整治工作有正确认识并自觉拥护。如今的清水镇,取缔垃圾堆、修路、植树、建文化广场、粉刷文化墙,随处都能看到群众筹工筹劳,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维护环境整治成果的一派派景象。

    干群一心,环境得到切实改善。干部带头,群众参与,措施得力,有效的提高了大家美化家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成效性,确保了清水镇综合环境整治工作立竿见影。截至目前,该镇共栽植绿化树木125809棵、花卉80000株;完成泥土路硬化14.468公里,砂石路维修18.462公里;设置垃圾存放点及收集池183个、灰堆储存设施4460个;建设无害化厕所62座,一系列的举措使得镇村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已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