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评查执法案卷

发布时间:2014-05-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84
    5月9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市文化广电局会议室举办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21名执法骨干组成7个评审组,根据文化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在近期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形成的执法案卷中选调出网络、演出、娱乐、新闻出版等门类执法案卷15个进行了“背靠背”交叉评查,从处罚主体、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处罚程序、案卷装订、文书填写、字迹清楚、规范文书格式等8个方面进行评比,经过认真评审和激烈讨论,最终评选出优秀案卷6个,并对执法案卷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和剖析。

    近年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狠抓执法队伍素质建设,以案卷评查、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为载体,大力推动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有效加强了全市文化市场监管,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584人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1290家次,查办各类文化市场违规案件36件次,无一起因执法不当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有力保障了全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