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我省从严从重查处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日期:2020-01-31

  为维护疫情防控时期市场秩序,我省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加强防疫相关产品质量及价格监管,对违法行为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这是1月29日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的。

  省市场监管局加大了对农贸市场、农村集市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农贸市场活禽禁售管控措施,确保畜禽产品去向可追溯。严厉查处无照经营和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畜禽产品等违法行为,禁止农贸市场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

  同时,加强购销渠道监管,对防控急需用品启动应急审批机制。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各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及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重点监测未经审查的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加强防疫相关产品质量监管,严厉查处制售伪劣温度计、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相关产品的违法行为。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