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唐一军在调研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时强调 加快组织生产加紧物资调配加大市场供应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日期:2020-01-30

  1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唐一军深入到沈阳市医药用品、防护器械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调研,向加班加点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员工表示感谢。他强调,医疗物资的保障供应直接关系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要加快组织生产、加紧物资调配,加大市场供应,确保质量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在沈阳三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唐一军走进制剂包装车间,详细了解α-干扰素药品功效、生产储运等情况。他希望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全力保障医疗救治所需。他叮嘱有关部门要摸排省内库存、搞准每日消耗,做好评估储备,统筹调度使用,确保“战时”供应充足。企业负责人承诺,一切服从政府调度,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沈阳迈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呼吸诊疗设备生产的企业,产品已被列为疫情防控急需医疗器械。唐一军走进生产车间,向放弃春节休息,加班加点工作的员工表示慰问。企业负责人、兴辽英才专家陈少纯介绍了产品功能和储备情况,当即表示向辽宁省捐赠一批呼吸治疗设备,用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唐一军对企业行为表示赞赏。他说,越是特殊时期,越能体现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希望你们扛起责任、连续奋战,提升产能、加强储备,不断满足疫情防控急需。他要求有关部门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积极为企业产品开通市场准入绿色通道。


  唐一军强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物资生产保供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抓紧抓实抓好防控物资生产储备,千方百计满足防控工作需要和人民群众需求。要督促生产企业克服困难,全方位加强物资保障,同时要为企业释放产能提供用水用电支持。要集中力量组织政府采购,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筹措,不断充实物资储备,做到统一调配、保障重点。要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