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陈求发在辽宁省疾控中心和华晨负压式救护车生产车间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供给保障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日期:2020-01-29

  1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求发专程赶到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国家工信部下达的为武汉提供负压式救护车生产任务进展情况。

  省疾控中心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要负责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和实验室检测等。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负责确诊病例检测,在这里,陈求发亲切问候疾控人员,仔细听取样本检测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各类数据信息:“设备满负荷操作一次性能检测多少样本”“人员和设备能满足需要吗”,当听到二者都存在数量不足问题时,陈求发当即要求有关部门加紧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尽快解决问题,满足防疫需要。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指挥中心,陈求发深入了解全省疫情实时数据采集情况。他指出,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处在防疫第一线,为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辛苦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关心爱护医疗卫生人员,为他们更好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医疗卫生人员也要注意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

  农历除夕,华晨集团接到国家工信部下达的负压式救护车生产任务,为武汉市防控疫情提供救援保障。在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陈求发详细听取任务进展情况介绍,逐一询问各生产细节:“一天能生产多少台”“还有哪些配套设备供应不足”“车厢密封性如何”,并就一些问题现场协调落实解决。陈求发指出,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对接协调,紧盯关键环节,保质量、保进度,加班加点完成好国家下达的任务,为全省防控疫情提供负压式救护车保障。

  调研检查中,陈求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信息畅通、措施有力、处置迅速,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想在前、干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